页面

收集祝福中......

Tuesday 29 December 2009

半糖主义


【半糖主义

  半糖主义代表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太苦的日子会使人沮丧失望;过甜的日子容易让人不识甜为何物,不懂珍惜,也许生命的最佳状态就是不回避烦恼与苦难,并学会给自己的日子加半勺糖,在若有若无间体味生命的香甜,领悟甘苦参半的人生真谛。



【半糖主义-来源】

 
有个词很流行——半糖,它的流行大概要归功于一个台湾偶像组合的歌曲《半糖主义》。
歌里唱到:要对爱坚持半糖主义,永远让你觉得意犹未尽,若有似无的甜才不会觉得腻;要对爱坚持半糖主义,真心不用天天粘在一起,爱得来不易,要留一点空隙彼此才能呼吸......这本是一首爱情歌曲,讲恋爱的道理,但其实,半糖的涵义不仅对爱情有益,对生活的各个层面都有益,它其实就是指人们对自己生活分寸的把握,说白了就是凡事要有个度。
  比如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国的一句老话君子之交淡如水其实与半糖的主张有异曲同工之妙,有一点亲密,有彼此的关心,但又不会太近,不会妨碍他人的私密空间;比如我们对事业成功的追求,应该努力争取,顽强拼搏,但又不急功近利,不奢求强求;比如我们对情感的向往,应该懂得珍惜,好好把握,但不束缚他人,给对方足够的自由快乐;比如我们对婚姻的态度,应该常常在一起,但又懂得亲密有间的道理。甚至我们的穿衣打扮,一日三餐,都该学会半糖——不过分、不过度、刚刚好,这样才会最好地摒弃生命里的苦,品尝到生活中的甘。
  说到底,半糖主义代表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太苦的日子会使人沮丧失望,非我们所愿;过甜的日子容易让人不识甜为何物,不懂珍惜,也许生命的最佳状态就是不回避烦恼与苦难,并学会给自己的日子加半勺糖,在若有若无间体味生命的香甜,领悟甘苦参半的人生真谛。

【SHE半糖主义】

只不过刚好吹着南风
突然想去海边走走
回味一个人的自由
只是和朋友聊了好久
一时忘了时间在走
偶尔也要让你想想我
就算你紧紧牵着我也不代表 我属于你
我有自己的生活 爱不是每天相依为命
我要对爱坚持半糖主义
永远让你觉得意犹未尽
若有似无的甜 才不会觉得腻
我要对爱坚持半糖主义
真心不用天天黏在一起
爱得来不易 要留一
点空隙彼此 才能呼吸
(不要让我不能呼吸)
有多少温柔 何必一次就用尽
只不过有时我的电话
收不到 爱都给了你
为什么还不放心我
如果你始终想要掌控
霸道不是一种温柔
我只能说缘分还不够
也许每天形影不离你反而会没有兴趣
爱的秘诀就是保持刚刚好的距离
真的爱 放开了手 也不会 随风去
真的爱 心意相通
何必 太多甜言和蜜语

【半糖主义-评论

半糖主义认为,即使是相互紧紧牵手,也不代表属于对方。都被人紧紧牵着了,还可以不属于他,那你到底心里在想谁。半糖主义说,要有自己的生活,爱不是每天相依为命。爱不是每天相依为命,是拍挡,是战友,更不是两个签了一纸可以生儿育女的合同的生意伙伴。推开了家门,迎接自己的永远都是冷锅冷碗冷冰冰的脸皮。
  半糖主义说,要永远觉得意犹未尽,若有似无的甜才不会觉得腻,真心不用天天黏在一起。你什么时候听一个在热恋的男人或是女人说过腻?陪你哭陪你笑,滋润在爱情里的人哪一个脸上不是白里透红与众不同?那个甜啊,由内而外地满溢,眉梢眼角收都收不住。若有似无的甜是什么?是一杯苦咖啡里只放半块糖滋味。甜,你根本尝不到,苦,你又明明放了糖。爱又不爱,感情里轻松地来去,这也是需要资本的吧!二十岁,你信奉半糖固然是新新人类的另类,到了四十岁你再说半糖,任怎样掩饰都还是牵强。25岁向上的女人更愿意做的可能就是求平求稳求安定,要一个相濡以沫的人来交换自己全部的真心。
  负面评论:等全世界的夫妻都玩起“半糖”了,结不结婚还有什么区别呢?这个世界里太流行“独立”的词汇,于是所有人都觉得依赖一个人是件挺可耻的事儿,即便是夫妻。“半糖”是种风潮,是风潮就有落伍的一天,唯有持久的感情,永恒而经典,那种感情就叫做依靠。
  正面评论:婚内分居可以最大限度地做到相敬如宾。不用担心极度不爽的时候还要履行义务;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女性频道,不用担心有人跟你抢遥控器;爱几时关灯就几时关灯;爱把电话粥煲多长就煲多长;爱横着睡就横着睡,爱竖着睡就竖着睡;爱网恋就网恋。

以上内容转自百度百科
以下内容绝对原创


【半糖主义-我见】
我也忘了自己是在何时告诉你自己的爱情理念的
到底是在何时在什么心情下
我告诉你我要半糖主义的爱情
过了多久的日子 我再听起SHE的半糖主义
是在小六之后的事了 现在已经高三以后
直到必须打下一些什么感触的现在
我才认清自己想要的所谓半糖主义 原来那么自私

想让你时时刻刻想着我 而自己对你只有半糖式的想念
想紧紧的牵着你 让你只属于我 但我却不完全属于你
我要有自己的生活 但你的生活却要留下一大半给我
最重要的是霸道绝对是我对你的一种温柔

而另一端却不得不赞同我想让你永远意犹未尽
不想让你对我们的爱情觉得腻
当我想跟你在一起时就天天黏在一起
当我觉得该离你远点时 就自动逃得远远的
想粘着你却不希望你粘着我
就好象想给自己留点空间 却想霸占你所有的空间
对你想要完全掌控 却不想让你却不想让你掌控自己的所有

没错 我绝对是个自私的情人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对自己的初恋很谨慎
这种很保护的保留 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否定
这种原地踏步的前进 是一种无奈的抉择
我就是这么一种人 无可奈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