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收集祝福中......

Saturday 16 January 2010

仰望

今天是我第一天正式上班
我在大大的服装店担任小小的销售助理

工作确实蛮辛苦的
虽然在那之前我有一天的打工经验
我一直都在嚷着我未到的制服
正如我之前一直在找着拥有制服的工作
那般的坚决坚定
后来听说员工们都不会那么快拿到制服
就因为高层担心员工们坚持不了一个星期
那是一种有所期待而有所担心的局面

我看着童装部那柜上的维尼熊娃娃
黄色的 圆圆的 大大的
我告诉自己 在拿到人生第一笔打工后的薪金后
我一定要买下它
尽管早了最后它是否会在你怀中
那是一种盼望 一种憧憬
过后我在它旁边看见了一个粉红色的熊熊
我明白了 我不了解你 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其实对于你我一无所知

这一天我在黑色Tshirt为底色
紫色外套的掩饰下结束了工作
好累 好累 这是工作 也是爱情
正如那件制服般 我盼望你给我你的那份爱
因为我觊觎它许久 我一直想去拥有
而你并没有将它给我 你给了其他人
看着其他人都穿着制服 你的俊也有着了
而我只能伪装成自己也和别人一样
说到底 自欺欺人之后 就是一无所有
我伪装得不是很好 因为我也很难过
一星后的日子 我是否就能骄傲地穿起制服
三年以后 我能否拥有你的爱
然后就能脱下那仿拟他人的枷锁

那份礼物只不过是个开始
因为我打算买个好大好大的容器
装下一些有关时光的故事
相隔3年的爱情 当你不喜欢我的时候
我已经喜欢了你 并且留下了许多证据



当你正在班上的布告栏 弄着你和他的名字时
我在工作的当儿 仰望着柜上的娃娃 正想着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